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体育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8 18:13     来源:办公室     作者:林鸿羽    
【字体: 打印



局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青秀山训练基地团总支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深化局机关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广西体育局系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开展“祭英烈 铸忠魂”主题团日活动。局机关、江南训练基地等组织团员青年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团誓词,开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宣誓活动。因备战奥运会、全运会期间进行封闭式训练管理,江南训练基地、运动中心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网上祭英烈”平台,进行线上学习英烈事迹、网上献花、网上祭奠、哀悼鞠躬、寄语留言,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局系统各团组织结合纪念“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局机关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展青春担当 迎建党百年”

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到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参观,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陈列物品,重温了1958122日毛主席在南宁市人民公园接见广西各族群众代表的历史盛况。团员青年现场深情朗诵《七律·长征》《青春的誓言》,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仰。团员代表还深情讲述《陈树湘断肠明志》《毛主席的拐杖情缘》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深刻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起团员青年的强烈震撼和共鸣。青秀山训练基地团总支在运动员之家开展“赤胆忠心强体魄 矢志不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并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集体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青春誓言。活动还安排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激发团员青年的奋斗精神。

在“五四”精神的引领和激励下,一批团员青年在国际国内体育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青春担当和风采……48日,在吉林长白山举办的2020-2021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大跳台项目决赛中,广西运动员马于森以总分165.25斩获该项目男子组银牌,实现了广西该项目全国赛上零奖牌的突破。417日,广西女子49公斤级名将蒋惠花在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一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银牌。52日,在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全运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混合双打比赛中,广西运动员鲁恺、覃惠芷以大比分21战胜北京队,获得冠军,帮助广西羽毛球队时隔15年再夺全国赛单项金牌。54日,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在四川成都开赛,广西体操男队以总成绩331.224分摘得男子团体铜牌,以奋斗的昂扬姿态在赛场谱写了一曲青春之歌。

广西竞技体育捷报频传,体育改革发展开新局……下一步,广西体育局将结合“七一”“十一”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