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玉林市举办公益性免费游泳培训活动

2021-05-08 18:11     来源: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谢飞龙    
【字体: 打印


报名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全面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的相关工作要求,玉林市充分发挥体育场馆的功能作用,通过常年举办各类体育项目公益性免费培训活动,让更多人掌握各种运动技能,科学健身。

56日至529日,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将在玉林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举办连续三期公益性游泳培训,每一期分时间段共开设四个班,每班招收80人,三期共招收960人。本次游泳培训接收760周岁市民群众报名,报名工作已经从51日启动,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满即截止。

51日上午,报名刚刚开始,玉林市体育中心游泳馆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场面十分火爆,现场不仅热闹还秩序井然。许多都是作为家长为自己的孩子报名参加培训的。

本次公益性游泳培训共有8节课程。按照教学安排,课程进入第6节课时,80%的学员都能脱离浮板游泳,公益培训结束时教练教授的游泳内容基本都能学会。

为保障游泳培训的顺利进行,玉林市体育中心游泳馆配齐配足具有资质的教练员和救生员及其它游泳装备,并制定了科学具体的培训计划。通过培训,使学员们能够掌握游泳知识和技能,提高身体素质、生存技能和应急能力。

家长陈女士说,她的儿子今年刚好10周岁,一直没有接触过正规的游泳训练,小孩对游泳的兴趣也比较高,所以一听到有这个活动就马上过来报名了。像这种连续多年举办的免费游泳培训活动,有很好的口碑,各方面也很专业,参加这种培训对小孩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求生本领的学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