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一行到桂林市​体操学校调研

2021-04-30 08:36     来源:桂林市体育局     作者:李蔚    
【字体: 打印


李建明副局长(右四)、蔡丽新副主席(右三)观看运动员训练

李建明副局长(右四)、蔡丽新副主席(右三)了解运动员训练、学习情况

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蔡丽新在参加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期间专程来到桂林市体操学校考察调研、指导工作。

李建明、蔡丽新一行考察了学校训练场馆实地观看了运动员训练。李建明充分肯定了桂林市体操学校运动训练场地设施建设及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对校探索实施体教融合,培养高水平体操后备人才工作表示赞许。

李建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希望桂林市体操学校今后成为桂林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利用场地资源、教师教练员的资源优势,更好地发挥在体育教育培养方面作用,带动、引领桂林体育教育和体育训练质量的提升。不断拓展人才培养渠道,转变培养方式。以学校体育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基础阵地,以体校教育继续加强和提升作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主要支撑。

李建明、蔡丽新一行还观看了广西女子体操队的训练,了解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广西女子体操队2017年引进原法国国家体操队教练马建福担任主教练,2017年以来,广西女子体操队参加世界比赛获21铜,参加全国比赛获得141922铜的优异成绩。向国家女子体操队输送的运动员韦筱圆参加202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获得女子个人全能银牌,这也是广西女子体操24年来取得的全国体操比赛女子个人全能项目的最好成绩。李建明对马建福教练归国支持国内体操事业的发展予以高度肯定,勉励广西体操女队在今年全运会和奥运会上创造佳绩。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副司长姜庆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戴倩,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建国,桂林市体育局局长关小菊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