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多项青少年纪录被打破,广西青少年男子举重锦标赛圆满收​官

2021-08-04 10:29     来源: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陈磊    
【字体: 打印

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新为男子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运动队代表颁奖

玉林市代表队、南宁市一队、柳州市一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荣誉称号

广西青少年男子举重锦标赛于731日在玉林市圆满收官,南宁市一队、防城港市代表队和柳州市一队分列团体总分榜前三名,11项广西青少年纪录被打破。

本次赛事在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的统筹指导和赛事组委会的精心保障下,安全保卫、医疗防疫、赛事组织、交通食宿等环节的组织工作专业高效,确保各参赛代表队在比赛中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取得好成绩。赛事从首场比赛开始就进入高潮,南宁一队未满12岁的小将韦文恒在U12岁组40公斤级中打破该级别抓举广西青少年纪录并打破总成绩广西青少年纪录。在后面的比赛中,捷报频传,多项广西青少年纪录被刷新,特别是防城港市代表队运动员韦海仙仅用4次试举就将U18岁组61公斤级3枚金牌收入囊中并把61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3项广西青少年纪录录入名下,展现了自己的强大实力。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4个年龄组共30个级别的名次各有归属,共513次打破11项广西青少年最高纪录,1人创3项广西青少年最高纪录,南宁市一队以125分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防城港市代表队和柳州市一队分别以114分和109分紧随其后分列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此外,玉林市代表队、南宁市一队和柳州市一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誉称号。

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新全程观看了本次赛事,他认为通过赛事,对广西基层业余体校举重训练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检验,一方面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和推广,部分市县的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对举重项目越来越重视,各地举重项目业训水平提升很快;另一方面在比赛中各代表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竞争相当激烈,涌现了很多好的举重苗子,创造了一批喜人的成绩;三是广西各市县和各单位为实现举重项目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呈现喜人局面,期待青少年运动员们在2022年贵港“区运会”和2023年首届学青会上再创佳绩,为家乡、为广西争光添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