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贺州市八步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杨喜凤同志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2022-01-07 09:36     来源:贺州市体育局     作者:吴准    
【字体: 打印




杨喜凤,女,1952年生,原系贺州市八步区卫生局党组副书记,2002年退休,现为贺州市八步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1997年开始习练太极拳,2004年开始从事太极拳教学工作,系优秀太极拳教师,曾在八步区、平桂区及贺州市老年大学任太极拳教师。2008年获武术段位制工作人员和考评人员合格证书,并持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健身气功)证书。是太极拳一级裁判员,一级教练员,武术六段。

2015年以来担任市体育局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培训主讲教师。2016年以来多次担任太极拳和健身气功比赛裁判长,并获优秀裁判员称号。在贺州市举办的杨澄甫太极拳培训班共培训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20名。

在任八步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期间积极带领全体会员大力推广和开展太极拳及健身气功的展示和健身养身活动。

2017年她带领38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单位和院校培训了一万多名吸氧操骨干,为20171028日贺州市在姑婆山创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是贺州市推广寿城吸氧操的功臣。多年来,她带领的寿城吸氧操师资团长期进单位、进学校、下基层举办太极拳、寿城吸氧操和健身气功培训班,截止到2021年元月,共举办寿城吸氧操81期,举办太极拳、健身气功、明目增视功培训班30多期,为贺州市创建世界长寿市和争创中国优秀魅力城市,打造长寿健康健身品牌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领队参加广西健身气功比赛,以优异的成绩为贺州人民争光夺采。

2019-2020年曾多次应聘到其他县区体育场馆全民健康大讲堂担任太拳,健身气功,寿城吸氧操授课讲师,深受各地群众的欢迎和支持。

2020年担任广西在贺州市举办的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培训班教师,2020年在全国寿城吸氧操视频比赛和广西第一届寿城吸氧操比赛中担任副总裁判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