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晒工作比亮点激干劲——2021年天等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成效展

2022-01-12 19:04     来源: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天等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    
【字体: 打印

天等县县城一角

全民健身工作获殊荣

2021年,天等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旅游促振兴,文化出精品,体育抓亮点,广电创特色”,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力加快“建设广西山区强县、增进天等人民福祉”,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开创文化旅游体育广电事业工作新局面!

一是全民健身工作获殊荣。天等县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20219月,天等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荣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引领全县体育工作再上新高度。

二是党建引领惠民服务。天等县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全年累计开展各种惠民服务活动1700多次,20217月被中共天等县委员会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三是文旅品牌有成效。2021年,天等县百灵上屯农家乐、天等县哥贝郎山庄获评广西三星级农家乐;农爱珠、潘鸿都2人成功申报成为广西第七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

四是文化精品创新高。天等县创作大型壮族山歌剧《天梦·钎声谣》,成功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艺术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并进入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小戏小品)决赛,在各地展演,赢得社会各界赞誉。

五是非遗文创新突破。天等县以“霜降”“天梦”等本土文化元素为题材进行创作设计,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其中,《行走的世界非遗》在2021年“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组银奖;在中国第二届“二十四节气文化作品设计大赛”中获得优胜奖。文旅融合,让天等文化旅游产品走出大山,取得了“诗在椒乡,何必远方”的美好声誉。

不忘初心再起航,砥砺奋进谱新篇。2022年,天等县文旅体广局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扎实工作,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决心和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快速、高效落实,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