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回首2021丨柳州市市属体育场馆累计接待市民健身430万人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超179万!

2022-01-17 16:26     来源:柳州市体育局     作者:南国今报 记者 廖艳明    
【字体: 打印




城中区体育公园游泳馆

柳东体育中心

柳南体育园七人制足球场

近日,为丰富市民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全民健身发展,2021年,柳州市财政强化资金保障,通过市本级安排预算、积极申报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等方式,累计筹措市属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资金464万元。

2018年,柳州市政府印发了相关通知,规定五大体育场馆实行免费、低收费开放,即各场馆收费标准在原价格基础上下调50%收取。

柳州体育中心(含体育中心外广场)、柳州市李宁体育馆、柳州篮球训练基地、柳州市水上游泳馆及柳州市体育场(广雅体育场)五大场馆占地面积约684亩,总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各项体育设施配备齐全。其中最受市民欢迎的游泳馆,全年面向市民开放330天以上,收费标准最低为10/次,平均每天接待市民600人以上。

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的施行,减轻了市民体育锻炼的经济负担,激发了市民体育锻炼的内在需求,树立全民健身生活新风尚。2019年至今,柳州市市属体育场馆累计接待市民健身430万人次,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179.49万人,占常住总人口数的44.42%,较2015年的37%提高了7.42个百分点,国民体质健康合格率达90.16%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