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开展走访慰问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9 17:45     来源:来宾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檀延先 蓝星    
【字体: 打印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慰问组在兴宾区石牙镇黄峡村走访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帮扶村村“两委”定工干部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慰问组在兴宾区石牙镇黄峡村走访慰问农村党员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志愿者服务队在兴宾区石牙镇黄峡村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志愿者服务队在兴宾区石牙镇黄峡村委屯堡屯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义务写春联等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来宾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卓子雄率来宾市教育体育局乡村振兴工作慰问组前往兴宾区石牙镇黄峡村走访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农村党员及帮扶村两委干部活动。

卓子雄一行与黄峡村挂点干部、驻村队员以及村委干部、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队员的驻村工作、生活情况,了解黄峡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情况,听取了他们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起对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详细商讨和谋划。

慰问组的到来让工作队员、农村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表示将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全力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慰问组向驻村工作人员、村“两委”定工干部、老党员和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来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政策理论、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与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起来,向群众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还入户开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法》、疫情防控知识、冬天用火用电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及“推广普通话”等法律法规、政策理论、生活知识。

当天,来宾市教育体育局还联合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干部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文明新风进乡村”“邻里守望”“扶贫济困”“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活动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还对接群众需求开展了“为群众办实事”义务为村民写春联等活动,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改善农村、农民精神风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