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宁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务虚工作会议,擘画体育事业发展新蓝图

2022-01-19 17:50     来源:南宁市体育局     作者:黎宇君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近日,南宁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务虚工作会议,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豫主持召开,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局属8个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和南宁市委“1+3”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落实《南宁市体育强市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谋划2022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工作呈现出“七个更加”,政治上更加坚定、组织上更加高效、行动上更加自觉、做法上更加成熟、协作上更加默契、成效上更加务实、作风上更加严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南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落实南宁市委“1+3”重点工作任务,认真领会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第十五届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体育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南宁体育“12345”工程纵轴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制定目标、科学谋划,全面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擘画体育事业发展新蓝图。一是凝心聚力抓落实。要善于找出问题、分析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抓住“问题导向、措施导向、终端导向”的思路,形成推动工作的标准和机制。二是挂图作战强推进。要厘清并聚焦工作重点,挂图作战,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分步骤、有节奏推进工作;同时建立工作档案,完善工作台账。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干。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工作的实效。四是严肃认真强督导。以绩效任务重点工作为督查内容,机关督查部门、纪检部门要重点检查被扣分、未完成的工作,问责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五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坚持“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完成自治区、南宁市为民办实事任务目标,深入推进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百项便民设施”“百场利民健身活动”“百场亲民体育赛事”“百场惠民体育培训”的“四个百”活动,同时加强体育工作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体育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