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北回归线上,有群冰雪“发烧友”

2022-01-19 17:55     来源: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宣传推广科    
【字体: 打印







北回归线穿城而过的广西梧州,常年平均气温21。一年前,这里建成了一座冰雪小镇雪立方冰雪世界,梧州终结了多年来“0降雪”的历史,更让一群体育爱好者在亚热带地区也能体验冰雪运动的风采和魅力。

有些人一到周末,便带着娃到冰雪小镇堆雪人打雪仗;喜欢尝鲜的年轻人,慕名前往梧州打卡网红冰雪世界;也有部分想在雪场驰骋的年轻人,比如巫宇斌,就与运动下了缘。

巫宇斌说:“去年五月份,我们大学同学十周年的毕业聚会,我尽地主之谊,拼命在网上搜,搜到梧州可以滑雪,就推荐他们来解锁滑雪这个技能。”

新奇,是兴趣的开始。

从一开始怕滑倒、不停摔跟头,到双板换单板,再到站上馆内240米长的专业滑雪道,巫宇斌的冰雪技能,突飞猛进。

巫宇斌说,一是南方地区雪见得少、很新鲜;二是滑雪属于轻极限性运动,刺激。

巫宇斌很快在这里交到朋友,更加迷上了滑雪这项运动。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在梧州的滑雪馆,每周都会有冰雪运动爱好者,志愿为初学者进行科普讲解、技术指导。巫宇斌说,只要你愿意参与,一定会爱上滑雪。

夏天的时候,每个星期二是我们的技术交流日,我的师傅也在,现在我的师傅去外滑了,每个星期二他都免费教学。”不到半年时间,巫宇斌就从一名滑雪“小白”,变成地道的滑雪“发烧友”。他还把兴趣发展为职业,成立体育公司,希望和志同道合的雪友们一起推广这项运动

巫宇斌说:“着重发展冰雪产业,推广这项运动,使我们滑雪爱好者有更多的交流平台,延伸产业链。”

与北方得天独厚的冰雪氛围不同,如何因地制宜地在南方在亚热带地区拓展冰雪产业?巫宇斌表示,合家欢体验”“网红打卡”“时尚潮玩”等,他们都在尝试。

他们做了一个网红集装箱,售卖装备,给雪友们提供雪具的保养服务。在附近的水域,还成立了一个桨板俱乐部,为雪友提供更丰富的服务。

从体验开始,逐渐培养兴趣,逐渐发展壮大群体,如今不仅是梧州,在广西的多个城市,滑雪爱好者、滑雪“发烧友”越来越多。

广西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备战办负责人冼小航说:“现在桂林有雪场,梧州有冰馆,南宁有冰馆,玉林也在谋划中要通过政府的带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冰雪场地规划建设中,推动广西冰雪运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