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冬训,来梧州!梧州体训基地冬训有序开展

2022-01-19 17:57     来源: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宣传推广科    
【字体: 打印







1月的梧州,天气有些寒凉。但在位于西江南岸的梧州体训基地足球场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当不少人还在室内适应着冬天的节奏时,北方的足球冬训队员们早已开始为未来而努力了。

50年前的冬天,一支北京青年足球队出于训练需要,南下寻找合适的场地。他们一路寻到梧州,终于在西江南岸发现到一块适合训练的天然草坪,由此驻足训练。此后每年冬天,北方足球队“大雁南飞”似的来到在这里冬训。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冬训人数受到严格控制。目前,梧州体育训练基地共有河北保定女足、北京清华育才中学女足两支冬训队伍,近期还将迎来河北邯郸一中女足冬训队。

为加强疫情防控和运动队伍冬训服务保障工作,梧州体育训练基地在梧州市文广体旅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级防疫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队伍冬训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制定接待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多措并举推动服务水平提档升级。在接待方面,明确后勤部、旅餐部、场地部等部门的工作职责,为广大教练员、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在疫情防控方面,对集训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加强冬训阶段消毒消杀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冬训工作顺利开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