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喜迎二十大】天等广场舞大赛精彩纷呈

2022-11-24 17:47     来源:天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天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天等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局长赵莉芳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924日,天等县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纪念“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第五届广场舞(民族健身操)大赛。

比赛在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中拉开序幕,比赛中参赛选手洋溢着阳光自信的笑容、身着鲜艳靓丽的民族服装、踏着轻快的节拍时而绕成圈、时而分散变换各种队形,整齐划一的动作、动感十足的旋律、优美自然的舞步,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能参加这个广场舞大赛,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县太极舞蹈队队员刘兆强激动地说道。

比赛节目丰富多彩,不仅有传统广场舞表演,还有许多创新性的编舞作品,在广场舞的基础上结合民歌民调跳出了不一样的舞蹈韵味,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都康乡文艺队领队刘美彩说:“我们队有12个队员,平时利用空余时间来排练舞蹈,一来可以健身,二来可以丰富文化生活。”

此次广场舞大赛不仅展现了天等人民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有效促进了广场舞活动的推广和普及,同时也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彰显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

天等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办公室副主任兼体育股股长黄干川说:“我们在第14届广西体育节期间,举办第五届广场舞民族健身操大赛,目的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天等县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都康文艺队、会荣文艺队荣获一等奖;天椒文艺队、绚丽晚霞舞蹈队、红豆舞蹈队荣获二等奖;老年大学太极舞蹈队、老年大学舞蹈班、老年大学古典艺术班荣获三等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