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2022“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开赛在即 一路向海,逆风拼搏

2022-11-30 17:46     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字体: 打印



2022“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自2019年起已连续三年在北海市举办,获得了各参赛队伍的高度认可,影响力日渐提升,赛事也于今年被世界帆船联合会正式列入官方赛历。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赛事筹办工作面临了很多困难,但是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组委会依然努力克服了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以“体育+”的模式为北海发展赋能,通过赛事带动、群体支撑、体旅融合,将海洋运动进一步融入北海发展模式,助力北海打造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海上丝路文化名城和现代特色体育强市。赛事自举办以来不仅推动了北海水上运动产业和滨海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充分发挥了体育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为深化北海乃至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文化和旅游合作搭建了平台和桥梁。

20221128-123日,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将在北海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共16支船队近120名高水准帆船运动员参赛。这是一个以国际海洋运动赛事大力提升北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全方位、多角度、高规格展示北海良好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组委会高度重视,将以一流的组织和服务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圆满成功。比赛将于29日正式开赛,这是今年国内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大帆船赛事之一。各支赛队目前都已经做好了准备,期待再创佳绩。

2022“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充分挖掘银滩、涠洲岛等北海优质海洋资源和冬季旅游特点,以帆船为核心,设置J80统一组级别帆船竞赛,同时设有J70J80两个级别共同计分的公开组赛事。打造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北海至涠洲岛长航拉力赛,组成多维度综合水上赛事,全面展现北海、广西水上运动实力和发展潜力。赛事期间还将举办嘉年华互动体验活动,包括户外露营、陆冲、飞盘、车尾箱集市、机车俱乐部、冲浪、sup桨板等年轻人喜爱的潮流户外运动,以新潮运动的方式吸引年轻人关注,带动更多群体参与帆船运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