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热爱奔赴,燃动全城!2024桂林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2024-03-20 16:39     来源:桂林市体育局     作者:阳馨莹    
【字体: 打印

3月17日上午8时,2024桂林马拉松赛(简称“桂马”)从桂林市中心广场鸣枪开跑,30000名中外跑者以此为起点,用脚步丈量山水,开启了在如画桂林风光中“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赛事以“品桂林经典·享激情桂马”为主题, 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以及迷你跑(约5km)等三个组别。跑者从桂林市中心广场出发后,全马和半马选手的竞跑终点均设在桂林市体育中心,迷你跑选手则在靖江王城结束奔跑。

本次赛事的赛道充分结合了桂林的人文、地理特色,沿途经过刘三姐大观园、西山公园、桂林塔等众多景点。移步换景,每跑出一段距离,呈现在眼眸里的,都是桂林山水画卷的重新组合。漓江与象鼻山作为“桂林十大经典”当中的两大经典景点,为人们呈现着“一江碧水”和“半枕漓水”的既视感,是见证桂林山水文化源远流长和与时俱进的“桂林城徽”,更是9年桂马底蕴的象征。而每一年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跑者,则是用速度同桂林共享激情的“精灵”,如同“品桂林经典·享激情桂马”的主题。

桂马长九年,角逐有尽时。赛事在4个组别选手的撞线中迎来冠军名单。全马男子组中,肯尼亚选手NJERI JEREMIA NJENGA枪声成绩02小时16分45秒,收获冠军。全马女子组桂冠同样归属国外选手,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DILO OBSENI GETACHEW,她的枪声成绩为2小时40分13秒。半马男子、女子冠军则均归属国内选手——马猛以1小时07分56的净计时成绩登顶男子组;跑出1小时16分39秒净计时成绩的张廷,艳压群芳捧得女子组冠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