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桂林入围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名单

2024-03-21 16:05     来源:桂林市体育局     作者:张婷婷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公布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入围创建名单,桂林市成功入选,成为广西入选四地之一。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告显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开展以来,各省级体育部门广泛发动有条件的地区参与,各地方党委、政府积极主动申报,形成了良好的创建氛围,全民健身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经各省级体育部门推荐,体育总局审核同意,确定了入围创建的名单。全国共有48个地级及以上市(区)、124个县(市、区)入围,其中广西有南宁市、桂林市、河池市南丹县、贵港市平南县入围。

近年来,桂林市围绕赋能世界级旅游城市这个核心要义,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工作“三位一体”齐头并进,各项事业亮点纷呈,体育影响力不断提升。

体育赛事、体育活动是全民健身有力的“助推器”。桂林市以国家级、自治区级重大赛事为引领,以市级群众性赛事为支撑,以县级自办各类体育赛事为补充,在全市掀起办大赛、大办赛热潮,吸引市民游客参与全民健身。2023年共举办桂林马拉松、中国小篮球联赛广西总决赛、188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全国气排球城市邀请赛等60余项重大赛事、300余项群众体育赛事,较好地引领了健身锻炼和健康生活的新时尚。

在市民健身生活和健身理念转变的同时,城市健身基础设施建设也随之提档升级。桂林市坚持为民惠民推动全民健身,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16平方米,领先区内其他13个城市。同时,多渠道向上争取资金推进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等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近三年获上级补助资金超1.5亿元,补齐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动健身需求。

“山水诗行·入梦自然”桂林山水自驾之旅获中国自驾运动精品线路,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户外体验线路获广西“三月三”“五一”假期体育旅游精品和广西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桂林市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体育+”“+体育”,开展体育旅游精品工程建设,推动各地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不断开拓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

下一步,桂林市将围绕《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加快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重点打造一批体育特色鲜明、体旅有机融合的精品体育旅游示范县(市、区)、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等,统筹推动体育事业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助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