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宁市体育局开展7月“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

2020-07-29 17:35     来源:南宁市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活动现场

27日下午,南宁市体育局7月“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在机关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开展,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雪敏同志主持,局领导、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党组成员、副局长莫树森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关于河北省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举债搞迎检办大会等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豫同志组织传达学习《南宁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实施方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若干措施》;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翔同志组织学习6月下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自治区纪委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2020年第3期电视问政反馈的问题;并邀请参加活动的三名同志代表就学习以上文件精神和通报的典型案例问题谈心得体会。

杨雪敏同志强调,中央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有的甚至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其中既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有享乐奢靡问题。有的落实为基层减负部署流于形式,有的在经济普查中统计数据造假,有的在节假日将扶贫工作用车挪作私用,有的借复工复产验收、操办婚丧喜庆之机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有的外出培训改变行程借机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这些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高压线”下顶风作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2020年第三期电视问政反馈的问题,主要是部分单位领导干部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严等问题,全局党员干部、局创城领导小组成员要举一反三,对照梳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扎实推进文明城创建工作。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实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