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来宾市武宣县举办校园乒乓球基础教学知识培训班

2020-07-31 18:12     来源:武宣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体艺管理股    
【字体: 打印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来宾市武宣县体育教师乒乓球教学能力和技术水平,提高体育教师在校开展乒乓球启蒙教学的理论及实操能力,729日,由武宣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广西锐乐星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武宣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东校区承办的“2020年武宣县校园乒乓球基础教学知识培训班”在武宣镇城东小学开班,全县58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得到了广西锐乐星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在这个学期,和武宣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东校区成功开发了乒乓球进校园活动,把乒乓球运动成功融进了体育课堂和大课间中。

当天,该公司聘请穆健鹰教授等老师来任课。穆健鹰是内蒙古民族大学乒乓球训练新概念研究所所长、副教授,中国高校体育协会乒乓分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国内高访学者,通辽市科尔沁英才,内蒙古教育厅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体育教师,趣味乒乓程序教学法创始人、乒乓球训练速成多功能单打球台等五项乒乓球辅助训练器材发明人(已被国际乒联博物馆收藏)。

穆健鹰在教学过程中刻苦专研、不断探索,发明了乒乓球系列专利产品5项,在此基础上总结出一套简单、方便、实用、高效、趣味、神奇的“趣味乒乓球程序教学法”和“四位一体”教学管理模式。在教学中提高了两个效率,一是提高了场地的利用率,二是提高了学习效率。从2006年开始先后参加全国学术活动达二十多次,曾经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市高校乒乓球协会邀请讲过课。“趣味乒乓球程序教学法”现已被二十多所学校引入开展教学和学校特色项目。

通过培训,参加培训的学校体育教师基本掌握了兵乓球的实操技能,对“趣味兵乓球程序教学法”乐于接受。

(编辑:覃才倍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