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柳州市体育局举行“健身讲科学,运动是良医”知识讲座

2020-09-14 17:55     来源:柳州市体育局
【字体: 打印

98日下午,柳州市体育局在李宁体育馆新闻发布厅组织“健身讲科学,运动是良医”知识讲座。这是柳州市体育局开展市民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月的又一次体育惠民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市民参加。

活动现场,讲课人员利用自身多次参加自治区体医融合培训学到的知识,结合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指南》、“运动是良医”中国项目组科研成果,为在场市民分享了科学健身、运动防治慢性疾病等方面的方法诀窍,并组织观看了国内知名运动医学专家的讲座视频。内容包括运动健身相关背景与现状、运动促进健康的主要功能、科学健身应重点了解的知识点、如何科学计划与实施体育健身活动等。

讲课结束后,授课人还现场回答了市民的提问。整个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大家听得非常认真,普遍反映收获不小。

柳州市民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月活动自2020827日启动以来,已两次开展集中指导服务,3次组织国民体质监测进公园、进社区,下一次讲座将在919日下午如期举行。如无恶劣天气,910日晚上、924日晚上将继续在柳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柳州市游泳馆南门)门前免费为市民开展体质检测、运动和膳食处方、医院专家坐诊等服务。市民要了解相关信息,可向柳州市户外运动协会(电话2622215)咨询。

(编辑:覃才倍校对:林智彬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