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钦州市浦北县在全区经验交流会上作“体教融合”交流发言

2020-09-25 17:10     来源:钦州市浦北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924日上午,2020年广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业务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在柳州市召开,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浦北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容泽洲作“体教融合”交流发言,这是全区111个县(区)唯一得到先进经验交流发言的单位。

2017年以来,浦北县以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工作为契机,出台了《浦北县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管理办法(试行)》《推进浦北县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方案》,浦北县一职校、金浦中学、浦北中学、金浦小学、浦北二中等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有效缓解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还拟订了《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帮扶中小学校联合推进学生体育项目发展工作方案》,组织跆拳道、气排球、乒乓球、篮球等体育协会到县镇村中小学开展学生体育项目免费帮扶训练,浦北五中的跆拳道、浦北四小的乒乓球特色学校创建有声有色,有效提升了中小学生的体育意识和体育技能。

(编辑:覃才倍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