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贺州市平桂区免费开放国民体质监测、八段锦、太极拳技能培训、讲座等体育健康活动

2020-09-25 17:14     来源:贺州市平桂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胡祖委    
【字体: 打印

正在进行2020年平桂区国民体质监测

2020年平桂区八段锦、太极拳培训讲座

培训人员向老师学习太极拳、八段锦

2020年平桂区八段锦、太极拳的培训人员与老师大合照

随着全民健身的热潮到来,贺州市平桂区文化和旅游局、贺州市平桂区体育局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号召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各种健身运动,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一、为建立贺州市平桂区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了解平桂区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提供科学依据,切实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2020921日至22日,在贺州市平桂体育场举办了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监测结果由体育专业人员为测试对象进行体质测定获得,之后还会根据测试结果给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二、与此同时,在贺州市平桂体育场还开展了八段锦、太极拳技能培训和讲座。这一活动不仅引导市民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对提高市民体质健康水平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活动为免费公益活动,全市体育爱好者、市民、学生均可自由参加。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现场聚集了许多体育爱好者前来参加“全民健身”。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八段锦、太极拳技能培训、讲座活动”由平桂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平桂区体育局主办,广西明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不但推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也将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八段锦知识带给大家,让传统文化在全民心中生根发芽,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做出了贡献。

(编辑:关安婷校对:林智彬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