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来宾市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挑战赛

2021-01-13 17:43     来源:来宾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谢礼    
【字体: 打印


30秒跳绳(壮年组)

立定跳远(儿童组)

分钟仰卧举腿(老年组)

来宾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挑战赛于202119日在来宾市解放小学田径场举行。经过一整天的分组竞赛,挑战赛顺利落下帷幕。通过此次锻炼标准达标挑战赛各项目的测试,能够更好地激发不同年龄层的广大群众对体育锻炼的热情,极大地提高了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来宾市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助于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按年龄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组和老年组。具体分组是:儿童组分为儿童A组、B组、和C组;少年组分为少年一组和二组,一、二组里各分为ABC组;壮年组分为壮年一组和二组,一组分为ABCD组,二组分为ABC组;老年组分为AB组。各年龄组别测试项目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五类测试项目每类项目选取一项,儿童组有30秒跳绳、400米跑、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少年组、青年组有30秒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壮年一组有30秒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壮年二组有30秒跳绳、3000米快走、1分钟仰卧举腿、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老年组有3000米快走、1分钟仰卧举腿、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

各组别参赛人员,完成所有项目测验,对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计算出各项目分数,并累加得出个人总成绩,分数达到400分以上为优秀等级,达到320-399分为良好等级,达到200-319分为及格等级。达到优秀、良好、及格等级者,颁发相应等级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书。

据悉,共300人分别参加儿童组、少年组、壮年组和老年组的挑战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