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青少年是足球事业的未来和希望

2021-01-18 17:57     来源:桂林市体育局     作者:莫俊    
【字体: 打印


小球员们在比赛中

在今年桂林五人制足球赛U系列的比赛中,有部分参赛队是由桂林市内一些中小学直接选送的,如南溪山小学1队、亚欧足球培训·胜利小学队、亚欧足球培训·卓然小学队、天龙·逸仙中学A队等等,他们在比赛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都得益于这些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深入对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培养。

胜利小学选送的这支队伍在U12组别的比赛中获得第四名。文荣军是该队的教练,同时也是胜利小学的足球教练,他表示,此次带队参赛,与其他青训俱乐部的队伍进行对抗,对于球员的成长很有益处,能拿到这样的成绩,他非常满意。

大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是为中国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成长开辟新通道。胜利小学是教育部授予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近年来,学校以足球运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增强学生体质,培养他们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逐步形成校园足球氛围。学校现有校级男女足球训练队各1支,共计40人,三至六年级每个班级都有足球队。校运动队建立了齐全的运动员档案,制定了训练计划,并积极组织参加校级联赛、市级比赛等足球比赛。

学生在参与足球运动的过程中,掌握到的技能、培养出的理念和兴趣,以及团队比赛带给他们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荣誉感,这些体验都让他们终身受益。”文荣军表示,桂林五人制足球赛作为我市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强的足球赛事之一,他很荣幸能带孩子们来开拓视野,使他们在赛事中认识朋友,学习技能,充分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

文荣军说,青少年是桂林足球事业的未来和希望,他期盼着桂林市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热爱上这项运动,并在将来为我国的足球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