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奋勇拼搏,永不服输——柳铁二中足球队高三老队员退役了

2021-01-18 18:04     来源:柳州市体育局     作者:柳铁二中艺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7日下午,柳铁二中足球队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赛季总结会以及老队员退役仪式,活动由艺体中心足球教练张贝主持召开,柳州市远道俱乐部青训总教练张燕富、守门员教练欧阳震华到会参加活动,艺体中心副校长张强到会聆听。

活动中,张贝总结了本赛季的比赛情况,首先回顾上个赛季球队的联赛成绩并不理想,小组未能出线,球队经历了一个低谷期。经过认真总结和反思,加上球队主教练张贝外出支教归队,对球队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以及队伍改造,以提升训练质量,强化训练效果为目标,并且继续通过与柳州远道俱乐部的深化合作,充实球队人员结构,丰富球队技战术打法,球队整体效果得到显著提升。

本赛季柳铁二中足球队共参与了9场比赛,其中小组赛51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淘汰赛21负,9场比赛共打入36粒进球,仅失5球,最终位列全市第五名。在经历了一年的低潮期后,铁二足球队重新回到了我市高中足球核心圈,并继续保有竞争力,以足球传统强校的姿态回归,也为一整年的付出和努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在高三队员的退役仪式时进入高潮,张贝首先肯定了老队员们为球队三年来的付出和努力,也感谢他们为球队带来的荣誉,并播放了一段特意为退役队员制作的视频。紧接着老队员们带着不舍之情依次上台发言,多名队员泪洒讲台,他们回忆过往,向高一、高二的队员们分享训练方法和比赛经验。此刻起,他们的高中球员生涯已经结束,开始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升学冲刺,多名老队员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全力做好参加全国足球高水平运动员及全国足球单招的备考工作,继续发扬铁二足球“奋勇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力争考入理想的大学,不负学校、老师和教练期望。

活动最后,由张贝和张燕富为退役队员颁发纪念勋章,老队员在队旗上签字并进行了新老队长交接仪式,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