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一行到马山攀岩小镇调研

2021-04-09 15:19     来源:南宁市体育局     作者:南宁市体育局 覃智    
【字体: 打印



202146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一行到马山县古零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开展大健康产业调研工作。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鸿,副市长、马山县县长张自英,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志忠,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杨雪敏、副局长吴豫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乔老村小都百乡村旅游区、飞拉达体育休闲区、大草坪攀岩运动区、古零中学攀岩馆、弄拉景区等。蔡丽新副主席对马山县依托户外体育资源和民族特色文化,举办系列重大体育赛事,打造中国首个攀岩特色小镇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马山县下一步招商引资、聚力发展提出要求。

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第一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中唯一以攀岩运动为特色的体育小镇,先后举(承)办了“环广西”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国际攀岩精英挑战赛等重要体育赛事,被授予广西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广西五星级山地户外运动营地、全国攀岩目的地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在各部门积极配合下,马山县探索形成“体育+文旅+扶贫+县域经济”的“马山模式”,社会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