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贺州市举办2021年长寿贺州狮王邀请赛

2021-04-13 17:52     来源:贺州市体育局     作者:屈艳红、吴晓娴    
【字体: 打印


开幕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宣布开幕

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致辞

点睛仪式

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育智为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现场

全体合照

410日,由贺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21年长寿贺州狮王邀请赛在贺州市黄姚古镇隆重举行。广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宣布邀请赛开幕,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出席并致辞,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育智出席。

龙狮运动是我国传统的民间体育,深受人民群众喜爱。举办本次邀请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以及“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传承民族优秀传统体育,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以及民族团结进步融合发展。李剑思在致辞中强调,这次比赛是一次展示龙狮风采、龙狮文化神韵,传播友谊、增进了解的交流平台;更是一次宣传广西和贺州,提高广西和贺州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良好时机,将进一步促进贺州市体育与文化旅游、体育与民族团结进步融合发展。

本次邀请赛设传统南狮和高桩南狮两个比赛项目,有16支参赛队伍共200多人参赛,分别来自广东、湖南、江西、广西等地。本次比赛,广东中山市三角镇龙狮协会夺得传统南狮金奖,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龙鳞龙狮团夺得高桩南狮金奖。赛中还同时举行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邀请赛和问答活动吸引大量的游客和当地群众驻足观看、抢答,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