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良庆区举办2021年庆祝“三月三”文化活动

2021-04-13 19:18     来源:良庆区文广体旅局     作者:廖海英    
【字体: 打印





三月三”是壮族的重大节日,是传统骆越文化的代表。为保护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11日,由良庆区委宣传部、良庆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良庆区文化馆承办的良庆区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活动和良庆区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在良庆区玉泉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展示良庆风采,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各族人民群众穿上节日的盛装,以歌传情、以歌会友,各种体育竞技、文艺活动、民俗表演、山歌对唱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共同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情。活动历时五个多小时,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舞狮、板鞋、抛绣球、香火球、香火龙舞、钱鞭舞、山歌对唱等节目,让广大群众听到良庆原生态嘹啰山歌,看到良庆特色原生态壮族舞蹈,体验当地最传统的壮族风俗。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