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2021年贵港市“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活动在贵港市体育中心举行

2021-04-18 18:01     来源: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卓章致辞并宣布开幕

传统舞狮表演:金鼓齐鸣

传统舞狮表演:狮王勇闯天涯



民族体育表演:三人板鞋

健身球操表演

太极拳、太极扇展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爱党热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贵港市人民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414日,2021年贵港市“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活动在贵港市体育中心莲花广场举行。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卓章致辞并宣布开幕。来自全市共300多名群众参加展示活动表演。当天,各县市区同步举行“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贵港市主会场还安排了体彩销售宣传、党史学习知识问答抽奖活动。

本次活动由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贵港市体育总会、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贵港市龙狮运动协会、贵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贵港市民族中学、贵港市佳兆业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协办。开幕式结束后,依次进行了传统舞狮表演;背篓抛绣球、三人板鞋、顶竹杠等民族体育表演;太极拳、太极扇展示;民族健身舞表演;健身气功太极拳、八段锦等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活力,推动了全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开幕式上,李卓章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承办和备战第十五区运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此次“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群众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建设”,举办生态马拉松等一系列赛事活动,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有序推进第十五届区运会的筹备工作,按时按质量完成场馆改造建设和人才培养;创新发展“体育+”新模式,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