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真棒!柳州小伙为广西的这项记录破“0”啦

2021-04-18 18:05     来源:柳州市体育局     作者:柳州1号APP记者 帅君    
【字体: 打印


马于森在比赛中

好消息!48日,在吉林长白山举办的2020-2021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大跳台项目决赛落下帷幕,柳州队员马于森代表广西队完成了倒滑double misty1260和正滑double cork1440的高难度动作,以总分165.25斩获该项目男子组银牌。据悉,这枚银牌帮助广西实现了在该项目全国赛上奖牌“0”的突破。此外,柳州队员黄琮森获该项目男子组第五名,肖思雨获该项目女子组第八名。

柳州队员马于森是2018年由蹦床项目转入的冬季项目,经过3年的刻苦训练,不断迎接挑战并实现了自我突破。本次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跳台为15米台,起跳台32°,着落坡38°,落地区长15米,在这样的场地完成如此高难度动作,对于运动员而言是不小的挑战。

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龙小峰说,马于森此次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一方面是教练员辛勤指导、运动员刻苦努力取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自治区体育局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开展跨界跨项选材发展冬季项目的一个成功缩影。

今年以来,柳州队员参加的冬季项目已经在全国赛中崭露头角,接下来,柳州队员在广西自由式滑雪队中会加倍努力,争取站到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冬奥会领奖台上。‍

据了解,柳州队员开始系统接触冰雪项目是从2018年开始,通过全国范围内的跨界跨项冰雪项目人才选拔和集训,柳州队员马于森、肖思雨、黄琮森等8名运动员以优异成绩分别进入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