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精彩不断!平果市2021年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火热上演

2021-04-19 17:47     来源:平果县体育局     作者:卢乐山    
【字体: 打印




跳竹竿活动现场

板鞋竞速活动现场

抛绣球活动现场

滚铁环活动现场



壮乡儿女喜迎八方来客


平果市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璇致辞



百人唱红歌









五色糯米饭评比

壮锦填绘

彩蛋涂鸦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壮乡平果在一片祥和中迎来了民族传统节日“壮族三月三”。今年三月三,注定不一般!一场声势浩大,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汇集了民族体育、壮乡旅游、民俗游戏、民俗美食的盛宴——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在铝都大地隆重上演,欢乐喜庆气氛席卷整个平果。

唱响山歌感党恩,欢歌起舞三月三。唱山歌,颂党恩,壮乡儿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载歌载舞,其乐融融,平果人民喜迎八方来客,同庆三月三佳节。

民族体育炫,秀出真风采

近日,“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在平果市体育场前庭举行。这天,天空中时不时下起了蒙蒙细雨,但这完全不能阻挡人们对参与民族体育的热情。跳竹竿、板鞋竞速、抛绣球、滚铁环……市民们冒雨参赛,玩得不亦乐乎,带来不一样的体育盛会。

活动中,市民纷纷表示,民族体育趣味性很强,大家都乐意去玩。例如滚铁环,很多人小时候都玩过,满满的儿时回忆,还能锻炼身体,希望政府能多举办这类民族体育活动。

民族体育是体育事业的一块瑰宝,在民间拥有庞大的群众基础和旺盛的生命力。组织开展民族体育活动,不仅能为群众提供体育锻炼平台,促进全民健身,而且能让群众参与活动中深入了解民族体育相关知识,促进民俗文化传承,一举两得,意义深远。

相约游平果,不忘感党恩

美在平果,何必远方?平果黎明通天河,素有“亚洲第一暗河”的美誉。神奇的地下暗河、瑰丽的溶洞、隐秘的布洛陀神像共同组成其地下奇观,相映成趣、深幽神秘、如梦如幻、美不胜收,令多少人为之神往。特别值得一提,黎明通天河景区还有红色景点——红七军战斗遗址。重走红军路,说红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412日,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平果”活动在平果黎明通天河景区隆重举行,汇集红色经典、红色故事、民俗演出、民俗体育、民俗美食为一体的“景区欢乐行”民俗展演在景区展出,文化+旅游,促进文旅融合,让八方游客领略壮乡独特民俗风情,引来好评如潮。

相约游平果,不忘感党恩。最后,活动主办方和协办方的工作人员、景区的工作人员、游客等一同进行“百人唱红歌”活动,众人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浓浓民俗情,我是传承人

五色糯米饭、壮锦、挂红蛋,在这些熟悉而又独具民俗特色的名词衬托下,让人倍感“壮族三月三”浓厚的节日气氛。4131500,“壮族三月三·我是民俗传承人”活动在平果市文体广旅局大院举行。活动准备了五色糯米饭创意评比、壮锦填绘、彩蛋涂鸦等民俗游戏,让参加活动的人们在畅玩游戏的欢乐气氛中,感受壮乡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民间民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壮族民俗特色和风俗习惯,开展民俗传承活动,既增强了“壮族三月三”的节日气氛,又能加强对平果市民间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一步提高群众在弘扬民俗文化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文化领域业务主管部门,传承民俗文化与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在继承和发扬民俗文化上,我们有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业务优势,主动担当起先锋带头的领头羊角色,在传承、发掘、发展和弘扬平果民间民俗文化上,发挥出应有的模范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