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贺州市富川县“五一”节老年人乒乓球赛挥拍开赛

2021-05-08 15:51     来源:富川县卫健局     作者:李精庭    
【字体: 打印

贺州市富川县“五一”节老年人乒乓球赛开幕式

贺州市富川县“五一”节老年人乒乓球赛现场

贺州市富川县“五一”节老年人乒乓球赛一隅

202158日上午830分,由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文体活动之一的老年人乒乓球赛,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五楼活动室挥拍开赛,来自县直属单位、社区、街道的86名老年乒乓球爱好者,早早赶来参赛。

本次乒乓球赛执行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2016年版)》,比赛活动聘请本县乒乓球老年选手郭中平同志担任总裁判长,考虑到参赛的女子人数有64名,奖励名次取前八名,女子前三轮单淘汰,三盘两胜(每局11分球)制,第四轮后进入前八名,按五局三胜制,前四名进行半决赛。男子人数仅有22名,第一二轮单淘汰,三局两胜制,进入第三轮五局三胜制,胜者进入前四名。

本次比赛活动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县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瑞民同志,首先代表县老体协向参赛的老年运动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同时希望老年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以身心健康为参赛的最终目标。

本次报名参赛的86名老年运动员中,年逾古稀的不乏其数,只见他们一到乒乓球桌前,紧握球拍、跃跃欲试的样子令人钦佩。随着裁判员“嘟”的哨声响起,发球方和接球方都迅速拉开架势、目视对方,即可紧盯台面飞梭的“银球”,或侧跑步、或并步、或碎滑步、或滑步,双方珍惜发球机会,各自采用接发球强攻、下旋球、吊边角、提拉、扣杀、推挡等战术,赛场内不时传来“好球……”的喝彩声,不一会老年运动员脸上挂满了汗水,但是他们顾不上抹汗,沉浸在酣畅淋漓的角逐中。

在现场主持赛事的县老体协副主席唐神辉同志笑盈盈的说道,本次的老年乒乓球赛作为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文体比赛项目之一,也是最后一个文体竞技项目,所以我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原则,让老年朋友们通过参赛,以球会友,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在达到身心健康的目标。

据悉,考虑到老年运动员的身体承受情况,赛期为一天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