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玉林小将入选U-15国家少年女子足球队

2021-05-08 17:58     来源: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谢飞龙    
【字体: 打印










莫梅兰(前排右一)和她的队友们

在集训中表现出色,莫梅兰被评为“希望之星”

近日,我们从玉林市足球协会获悉,玉林小将莫梅兰顺利入选了U-15国家少年女子足球队。

在今年3月份,全国U-15女足精英训练营在江苏南京开营。全国各地共有55名运动员参加集训。玉林小将莫梅兰以其优异的身体素质及出色的技战术能力成功入选。

近年来,足球在玉林市持续升温,许多中小学校大力发展校园足球,使得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足球、练习足球,莫梅兰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她入选本次精英训练营,是近年来玉林市女足历史上首次得到国字号征召。

据了解,为继续加大对我国青少年女子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力度,挖掘有发展前途的优秀运动员和达到对优秀青少年女足人才监控的目的,中国足协组织举办2021年全国U-15女子足球精英训练营,并在在训练营中评选出“希望之星”。

莫梅兰个子不高,球风硬朗,体能充沛,脚下技术细腻,基本功扎实是她的优势。她在比赛中勇于担当,能够胜任中后卫等多个位置,目前效力于陕西女足。20188月,她入选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全国总营”;20192月入选陕西女足U13梯队,由此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今年3月,她入选全国U-15女足精英训练营集训名单,在激烈的竞争中,她表现突出,从55名队员中脱颖而出,经选才组选定,被评为 “希望之星”,顺利入选U-15国家女子足球队,并在前段时间刚刚结束了集训。如无意外,她将有机会代表U-15国家女足参加今年11月在汕头举行的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