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志愿服务在我心,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效能——南宁市体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新时 ​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暨“一日督导员”、“一日志愿者”体验日活动

2021-08-04 10:00     来源:南宁市体育局     作者:蒙雪娟    
【字体: 打印

培训会上大家就近期垃圾分类工作实操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南宁市体育局创新性推动此项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会上桃源南社区同志进行现场指导

南宁市体育局及局属各单位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及桃源南社区工作人员在南宁市体育局大院主要出入口为过往市民分发

宣传折页。

为市民讲解《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南宁市住宅小区

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等文件精神。

垃圾分类志愿者入户为市民分发宣传折页

为持续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局大院各类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我局联合桃源南社区组织开展以“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效能,推动精细化管理”为主题的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暨“一日督导员”、“一日志愿者”体验日活动

2021730日上午,在南宁市体育局机关办公楼6楼会议室邀请南宁市垃圾分类办第三方考评组为我局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负责同志及局大院各商铺负责人开展培训,参与培训人员达30人次。会上大家充分交流,畅所欲言,对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及解决疑难问题建言献策。

会后,南宁市体育局及局属各单位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及桃源南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出动,在南宁市体育局大院主要出入口及周边商铺开展宣传,为过往市民分发并讲解《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南宁市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等宣传材料,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分片入户指导各商铺垃圾分类工作,对各商户设施环境建设、公示牌设置、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就存在的问题即时整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