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百步穿杨百发百中!2021年广西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在鹿寨开赛

2021-08-05 09:03     来源:柳州市体育局     作者:我爱鹿寨 王文双 黄茜琪 肖虹路    
【字体: 打印

          

  



  

  

  

  

  

  


  

  


  

81日上午,2021年广西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在鹿寨体育公园开赛,全区14支代表队2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汇集鹿寨,展示广西射箭青少年培训的成果,上演“百步穿杨、百发百中”好戏。

  

本次比赛将进行4天,分组别、分轮次、分个人及团体进行,设置有70米、60米远距离靶位,近距离50米、30米、20米靶位,采用的是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射箭竞赛规则》和国际箭联实施的有关规则及其附则。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陈以平宣布比赛正式开赛。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主任谭顺天,鹿寨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毅分别致辞。鹿寨县副县长雷翔主持开幕式。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的是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30米的比赛,运动员们神情专注,认真瞄准靶子然后射出手中的箭,一个漂亮的弧线,箭稳稳扎进靶心。赛场上,大家克服酷热天气,充分发挥了敢拼、敢打,团结一心的体育精神,以高超的技术和坚强的意志品质,尽其所能展示着“百步穿杨”的本领。

  

谭顺天在致辞中提出,广西体育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期,希望大家戮力同心,共同推动射箭运动发展,持续蓄力体育强区建设,为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高的成绩,为体育强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鹿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体育人才培养力度,鹿寨体育公园具备承办国家级单项体育赛事的条件。鹿寨县输送的女子田径运动员韦永丽多次在国际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鹿寨县也曾多次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广西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多次成功举办半程马拉松、国际越野跑等赛事,圆满完成了三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柳州鹿寨段)的赛事承办工作。

  

鹿寨县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弘扬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带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促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推动鹿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东道主,鹿寨县将发挥自身优势,做到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全力保障,不遗余力配合大赛组委会将此次赛事办成安全、文明、精彩的体育盛会。

  

广西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是全区年度青少年射箭最高水平的赛事,大赛的举办为全区青少年竞赛交流搭建了友好平台,同时提升了全区青少年素质全面发展,为全区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打下了坚实基础,有效推动广西射箭运动水平更上一层楼,期待各参赛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4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