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迎接学青会 健康新广西 2021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成功举办

2021-12-31 08:14     来源: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吴连沛    
【字体: 打印



1220日下午,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筹备工作倒计时两周年活动在南宁举行。在现场展演活动上,由4匹骏马和少年骑手组成的马术队尤为抢眼,将活动氛围推上了高潮。

4匹骏马刚刚在南宁良庆区那马镇举办的2021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获得佳绩,接着它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在那里举办的学青会预热宣传活动。

2021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于1218-19日在广西桂之澜马术俱乐部举行,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马术协会、南宁市体育总会、南宁市良庆区文广体旅局承办。比赛设置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个人赛,分甲、乙、丙三个年龄组进行,竞赛项目有场地障碍30 -100cm、场地障碍30cm交叉杆、场地障碍地杆赛,盛装舞步初一、初二、中三级科目等。来自北海、崇左、贵港、桂林、柳州、南宁等6个地市代表队共45名少年骑手参与角逐。

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创办于2015年,赛事面向6岁到18岁的青少年骑手,为青少年提供展示马术学习、马术训练成果的平台,促进了广西青少年马术运动的交流与进步。近三年来,随着广西青少年马术赛事场次的不断增加和办赛质量的提升,在广西马术协会的带领下,以首府南宁市作为赛事中心,柳州、桂林、北海、百色、崇左和贵港市的马术文化和马术氛围得以不断发展,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的赛事规模也在逐年扩大,今年三个年龄组别共设置了9个竞赛项目,参赛人数达88人次,其中崇左、贵港市代表队是首次参赛。为了确保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提高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标准,为参赛队创造安全、健康、轻松的赛事环境,力争让参赛选手们赛出最高水平。

在比赛现场,小骑手们身着骑装,个个英姿飒爽、风采夺目。他们纵马驰骋,时而伴着音乐走起“盛装舞步”,时而在马场快速冲刺,时而策马飞越障碍。经过两个比赛日的角逐,南宁市代表队荣获7枚金牌、4枚银牌、5枚铜牌,总奖牌数位列第一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在广西举办,从今年开始,所有的青少年赛事都是为学青会做准备,让孩子们以赛代练,和他们的搭档保持好状态,力争获得佳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