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召开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发展调研会

2021-12-31 08:17     来源: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钟东霖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体育局专家组与举重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会上钟友强书记发言

举重中心书记、主任王新发言

调研会上唐锦波总教练对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相关情况进行发言


根据自治区体育局工作安排,为充分总结“十三五”期间举重项目青少年人才培养工作成功经验和矛盾问题,谋划未来发展,近日,自治区体育局专家组成员钟友强、龙江等到举重中心开展广西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发展调研活动并召开专题调研会。

调研会上,举重中心书记、主任王新结合近年来在基层体校教练员、管理人员和裁判员座谈会上听取的意见建议情况,以及近年来实地考察和调研基层体校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就如何做好广西青少年举重训练工作及选材做了详细的介绍。钟友强、龙江等专家对举重中心在青少年举重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上所作贡献和广西举重队在积极探索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发展的努力表示肯定。

随后,国家级教练员唐锦波、邓惠洁、兰世章相继发言,提到举重中心训练馆拆除重建之后,训练时间和场地均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集训运动员的年龄梯队建设衔接,基层体校运动员仍不同程度存在出口不畅、在训规模萎缩、选材范围狭窄、学训矛盾突出,原有“三级训练网”的人海战术难以为继,以及招生难、选材难等问题发表看法,提出意见。

自治区体育局专家组成员钟友强、龙江、举重中心书记、主任王新、副主任叶秀清以及举重中心科室部门负责人、三名国家级教练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