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首届排舞大赛线上初赛正式启动 ​ 请你赴一场排舞之约

2022-01-05 17:43     来源: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黄红平    
【字体: 打印


宣传海报

排舞进入社区普及推广活动

排舞进入社区普及推广活动


排舞大赛抖音参与方式

舞动青春 潮起广西”广西首届排舞大赛系列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是广西2021年精心打造的文化体育品牌活动,更是全区排舞爱好者翘首以待的一场浪漫盛会。因疫情防控原因,广西首届排舞大赛系列活动延期至2022年举办。在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之下,排舞进社区活动、广西首届排舞大赛(线上)、排舞八桂展演及组队参加全国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正在陆续开展。

80+社区,舞出生活精彩

作为广西首届排舞大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排舞进社区活动从202112月起,已经陆续在广西全区范围内开展,已经进入南宁市青秀区凤岭社区、柳州市鹅山街道社区、桂林市荔浦沙洞社区、贵港桂平镇蒙圩社区等50多个社区进行推广普及,覆盖人群近30万人次。广西排舞骨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开展排舞基层推广普及工作,通过现场教学、示范引领的模式,向社区居民、文艺工作者普及。后续将会进入全区80多个社区进行推广普及。

创新模式,舞出时代风采

广西首届排舞大赛初赛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14日至128日为报名时间,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广西排舞”,可获取报名表及相关参赛信息。

广西首届排舞大赛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复赛和线下总决赛暨八桂展演活动三个部分。其中,线上初赛在抖音APP平台开展,以集赞方式晋级,线下复赛和线下总决赛由专业裁判评选出晋级或获奖名单。线下复赛与线下总决赛暨八桂展演活动将根据国家政策与疫情形势而定,另行通知。如届时不具备举行线下复赛或线下总决赛展演条件,则统一采取线上比赛形式,由专家评选打分。 

为激发广大排舞爱好者的参与热情,线上初赛将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潮流奖”等奖项,奖励赛事周边礼品及获奖电子证书,具体详情可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广西排舞”了解。

艺展风采,舞出壮美广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线上初赛创新比赛形式,设置“互联网+体育”的赛事模式,参赛者不仅可以跨越时间和地域同场竞技、酣畅淋漓的诠释对排舞的热爱和坚持、体验赛事的激情与乐趣、享受挑战自我的成就和快乐,还可以与各地的排舞爱好者进行相互交流。

以排舞为媒介,广西首届排舞大赛系列活动搭建体育文化交流发展平台,将进一步促进广西各地排舞运动的普及发展,开创广西体育发展新局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