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恶补短板,体能先行——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掀起冬训小高潮

2022-01-07 09:38     来源:广西重竞技中心     作者:梁明 林永春    
【字体: 打印

冬训现场

冬训现场

冬训现场

冬训现场

1230日至31日,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在江南训练基地组织所辖男子自由跤、男子古典跤、女子自由跤、柔道、跆拳道、空手道、拳击等七个项目运动队124名运动员开展2021—2022年冬训第一次体能测验。本次测试项目有100米跑、400米跑、3000米跑、立定跳远、双腿三级蛙跳、引体向上、卧推绝对力量和半蹲绝对力量。

久违的体能测试,运动员很兴奋,情绪高涨,两天的测试不管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之间都充斥着“你追我赶”的良好竞技气氛。男子100米跑出了“重竞技速度”,有5人跑进了12秒以内。最后收官的3000米,把运动员的情绪推至最高,不同于以往“闻3000米色变”,运动员更多的是期待,期待一场久违的队友之间的较量,期待全运会结束后体能储备的检验。田径场上,每支队伍都统一着装,场上运动员咬牙追赶,场下高声呐喊助威,教练员也在一旁鞭策鼓励,气氛热烈,女子3000米有3名运动员跑进12分,人数比此前倍增。

第一次体能测试,掌握了各运动队运动员身体素质情况,收集新周期开始的第一手数据,运动员在场上展现出了顽强拼搏、你追我赶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与全运会前的数据对比,运动员体能素质能力水平保持得很好,竞技状态也一直在线。

据悉,广西重竞技中心为抓好2021—2022年冬训工作,针对所辖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空手道等对抗性运动项目的特点,突出体能素质为基础,围绕“强化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工作思路,出台了《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2021—2022年冬训体能比武计划》,计划结合运动项目特点,从实际出发,利用2个多月时间狠抓体能,将分为体能基础摸底阶段、体能强化及团队建设阶段、检查评估阶段,有序推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