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宪法发展史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07 09:42     来源: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冯科良    
【字体: 打印

党支部学习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理念一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强党员同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20211229日,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宪法发展史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活动中集体学习《“五四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修正)》(以下简称“《宪法》”)。

通过学习文章,中心党员同志了解到:中国第一部宪法组织起草宪法之地位于杭州,现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从19531228日至1954314日,曾经毛泽东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在这座历史资料陈列馆度过了77个日夜,因此起草的宪法草案初稿,也称“西湖稿”。宪法草案正式发布后交付全国人民讨论。在近3个月时间里,全国有1.5亿余人参加讨论,提出118万多条修改、补充意见和问题。占全国人口四分之一的公民参与了宪法制定,这在世界制宪史上是极为罕见的。这是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的重要基础。

中心全体党员在阅读后充分交流感想,统一认识到:“我国宪法与党和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和创造的辉煌成就紧密相连,与党和人民开辟的前进道路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紧密相连。”《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是维护国家人民权利的重要根本,国家倡导依法治国,涵盖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知法守法是我们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学法用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心党支部积极营造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形成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行为习惯,全面提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全面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