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击水逐浪 未来可期—— 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蹼泳项目圆满收官

2022-11-18 08:55     来源:水上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周嘉雯    
【字体: 打印


比赛现场

运动员听令中

加速冲刺

最后触边




1114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贵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蹼泳项目在贵港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

比赛为期3天,根据年龄设置甲、乙组,分为男女组别,分设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蹼泳、4×50米蹼泳接力、4×100米蹼泳接力;50米、100米、200米、400米双蹼;50米屏气潜泳;4×50米双蹼接力、4×100米双蹼接力;50米屏气潜泳及4×50米男女混合蹼泳接力等项目,来自百色、北海、防城港、贵港、桂林等共11个地市的171名蹼泳健儿齐聚贵港,争夺蹼泳项目的35枚金牌。

比赛场上亮点满满,玉林姑娘姚华莉以1570的成绩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女子50米屏气潜泳广西青少年1581的纪录,此外姚华莉所在的玉林市队在4×50米混合蹼泳接力的比赛中,以11354的成绩刷新该接力项目的广西青少年纪录;南宁市的裴雨森以14107的成绩打破男子200米双蹼14141的广西青少年纪录,两颗蹼泳新星表现亮眼,赛事成绩可与今年世锦赛、世运会50米屏气潜泳、200米双蹼项目的冠军成绩相媲美。此外,柳州市的韩宗佑和吴昊分别以444834536的成绩刷新成绩刷新男子100米双蹼以及男子400米双蹼项目的广西青少年纪录。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柳州市以999铜的好成绩牢牢占据奖牌榜及总分榜第一名,南宁市以965铜位居奖牌榜第二,玉林市以834铜获奖牌榜第三,体育道德风尚奖由贵港市和南宁市获得。

据悉,蹼泳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但自该项目退出奥运会、全运会的舞台后,目前国内只剩广西队、吉林队、辽宁队、江苏队和武汉体院队还开展这一项目的训练。广西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成为了中国蹼泳队捍卫非奥项目“梦之队”荣誉的中坚力量。本次区运会中,广西蹼泳健儿表现亮眼,涌现出许多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年轻选手,广西蹼泳未来可期!

下一步,水上中心将进一步加大蹼泳人才梯队建设力度,从人才选拔、培养、输送各环节发力,不断完善蹼泳项目后备人才基础,为中国蹼泳项目发展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