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田径项目竞委会会议和技术会议在贵港举行

2022-11-22 16:47     来源:田径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黄小丽    
【字体: 打印

田径项目竞委会会议现场

11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区运会”)田径项目竞委会会议在贵港市举行。会议由区运会田径项目竞委会副主任梁德基主持,区运会田径项目竞委会成员、广西田径运动发展中心有关同志、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有关同志、区运会田径项目技术代表、赛事总管、竞赛秘书处主裁判、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医疗救助组、裁判组人员以及各市代表队领队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起炎致欢迎辞,后勤接待、安保组、医疗保障等工作组汇报赛事筹备工作并向各参赛单位提出工作要求,田径中心副主任易志斌通报了本次比赛资格审查的相关情况。

会上,田径中心主任王新对本届区运会田径比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公平公正竞赛参赛,坚决不越“红线”、不踩“雷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进一步推进清廉体育建设。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竞赛,尤其要注意食品、药品、反兴奋剂、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避免发生食物中毒、腹泻、大规模感冒发烧、食源性兴奋剂事件以及运动员发生赛前训练和比赛期间的重大伤害事故。三是要及时果断处置突发事件,加强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及时控制事态发展。四是大力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希望各基层单位积极为专业运动队挖掘和输送更多的优秀苗子。五是要做好赛事宣传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交流,讲好区运会好故事,充分展示广西体育健儿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田径项目技术会议上,技术代表杨衍滔和赛事总管谭立勇就比赛的相关要求进行研究和最终确认,为本次区运会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