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2024年广西女子体操、技巧、艺术体操项目竞赛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4-03-21 16:15     来源: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周燕红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备战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全面促进项目可持续发展,2024年3月19日—21日,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体武中心”)组织全区各有关单位齐聚南宁,召开2024年广西女子体操、技巧、艺术体操项目竞赛工作会议。

2024年广西女子体操项目竞赛工作会议现场(罗传妍供图)

2024年广西技巧项目竞赛工作会议现场(罗传妍供图)

2024年广西艺术体操项目竞赛工作会议现场(罗传妍供图)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女子体操、技巧、艺术体操三个项目的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尤其就体操人才小高地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发展成果和经验。各单位还就运动员技术等级、教练员和裁判员培养、发展方向、重点规划及竞赛杠杆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项目新成员北海市、钦州市相关单位以及社会俱乐部提出展望,希望通过借鉴学习发展新项目,为项目发展注入新活力。

当前,广西女子体操、技巧、艺术体操项目均存在业训覆盖面窄、后备人才储备力量薄弱、基层教练队伍青黄不接等严峻问题和挑战,体武中心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协调全区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建言献策,激发创新思维,共商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等发展思路,以打破壁垒,解决发展难题,共谋项目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