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水上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国女子水球队党支部、江南训练基地党委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传播体育魅力”主题活动

2024-03-28 16:26     来源: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秦亚萱    
【字体: 打印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畅享体育的魅力,3月23日上午,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国女子水球队党支部、江南训练基地党委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传播体育魅力”主题活动,来自南宁市月弯路小学、三醒成长教育机构40余名学生参加,沉浸式体验专业运动队的训练生活。

活动合影

活动以中国女子水球队在邕集训为契机,以“践行雷锋精神 传播体育魅力”为主题,弘扬时代新风、促进体教融合、发挥体育育人作用。

孩子们通过照片、奖杯深入了解广西体育辉煌的历史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竞技体育,三家单位安排了极为丰富的活动内容,从参观广西体育运动史馆开始,孩子们与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的运动员代表开展了“书香机关 阅读圆梦”朗读会,参观跳水、蹼泳、水球和游泳项目的训练场馆等。

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喜爱书目

运动员代表与大家分享喜爱的书目

孩子们在跳水馆探索“水花消失术”的原理

孩子们在蹼泳训练池认识各种脚蹼

孩子们在水球训练池学习水球比赛规则

“哇,突破射门!”

在观摩中国女子水球队对抗训练时,孩子们被国家队果敢的球风吸引,不由得阵阵惊呼。参加活动的部分孩子是校篮球队的成员,不少孩子表示篮球和水球有相通之处,都是对抗性的球类运动,平时校队教练说的一些战术在水球比赛中也有体现,比如全场紧逼、挡拆等,他们更佩服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姐姐们能在水里攻防自如。“水里的篮球比赛”让孩子们对水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孩子们全神贯注的观摩中国女子水球队比赛

观摩比赛后,孩子们争相下水跟中国女子水球队的运动员们开展水上互动和“选苗送教”活动。

孩子们分组下水进行互动

据悉,这是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党支部第二次联合中国女子水球队党支部开展水上互动和“选苗送教”活动,与2023年不同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均没有水球基础,在进行水上互动时,教练员更加注重培养孩子们的水感和球感,激发他们对水球项目的兴趣。

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通过互动培养孩子们的水感和球感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江南训练基地食堂用餐,十足十地体验了一回运动员伙食,对美味可口的佳肴赞不绝口。

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何延超表示:“中心近两年通过陆续开展‘体育进校园’‘榜样到身边’等活动,普及水上项目、推广水球运动,此次活动也是一次延续,希望激发更多孩子对水上项目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夯实后备人才基础,扩大后备人才‘蓄水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