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体能训练刻不容缓一堂别开生面的训练课

2020-06-29 18:27     来源:球类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刘晓红 姚洁照    
【字体: 打印

李霞博士授课中

李霞博士做体能要点示范

现场指导

体能训练中

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它不仅是技战术训练和成绩提高的基础,也是承受大负荷训练和高强度比赛的基础,更是防伤防病、消除疲劳和延长运动寿命的关键所在。广西女篮在疫情结束归队后进行了基础体能测试与损伤筛查测试,检测结果反映出队员存在膝盖、腰部、肩部受伤较多;下肢爆发力较差,快速启动和连续跳跃的能力受较大影响;上肢力量较弱,导致在护球、卡位时处于劣势;不同程度的核心区力量不对称现象,导致跑动中的不平衡,降低速度等问题。为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近期李霞博士带领康复团队在三楼康复中心为女篮上了一堂趣味性、实效性兼具的训练课。

李霞博士根据队员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设计了一套完整的训练方法:从准备活动的猫驼式、拔肋旋转,来提高胸椎的屈伸、旋转灵活性;趾背曲、单膝跪地踝背曲,来提高拇背曲和踝背曲的灵活性;通过一整套的呼吸法来激活队员的核心以及提高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的稳定训练,独特的训练方法让运动员们受益匪浅。

李霞博士在长期患病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为队伍精心设计训练方案,上课期间全程亲力亲为为运动员纠正错误动作,她瘦小的身躯迸发出的这种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女篮的姑娘们和教练员。

广西女篮以李霞博士为榜样,苦练体能,做到每次训练都精疲力尽,每次训练都设立新的目标,每次训练都是比赛,每次训练都要比赛,一切从实战出发,通过科学的训练手段增强身体能力,为专项训练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预赛做充分准备。

(编辑:覃才倍校对:林智彬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