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航管中心考察柳州市航空运动飞行基地

2020-07-29 09:29     来源:航管中心     作者:黄建华    
【字体: 打印

柳州北航•奥翔航空体育飞行基地负责人张芳菱(昨二)介绍无人机在农业植保、疫情消杀领域中起到的作用

现场检查北航•奥翔航空体育飞行基地各项安全生产制度

全国滑翔伞比赛冠军周晨教练(左二)介绍基地滑翔伞项目获奖情况

周晨教练现场教学滑翔伞

近日,广西航管中心调研组一行3人分别赴柳州北航•奥翔航空体育飞行基地、柳州螺蛳粉小镇滑翔伞飞行基地调研。此行的主要目的,与这两个基地洽谈举办赛事、资质、航空运动人才培养方面的业务。

723日上午调研组到位于柳北区的北航•奥翔航空体育飞行基地。实地考察了该基地各培训功能室,通过基地负责人张芳菱的详细介绍,进一步的了解北航•奥翔航空无人机近年来在农业植保、疫情消杀、无人机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双方主要就举办无人机赛事、扩资质成立无人机驾照培训中心等方面的业务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长莫绍军表示,北航•奥翔航空体育飞行基地各安全制度完善,软硬件设施出色。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有望成为我区的精品航空运动飞行基地之一。

下午,调研组马不停蹄的赶往位于柳南区的螺蛳粉小镇滑翔伞飞行基地。该基地现有专业飞手近10人,多名飞手取得过全国冠军或全区赛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近年来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拨专款完善了该基地的基础设施,并通过积极组织活动,吸引了区内一大批滑翔伞爱好者参加飞行体验,在区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在现场,考察组专门与曾获得过全国滑翔伞比赛冠军的基地负责人周晨就滑翔伞训练方面进行了业务交流,并希望其发挥专业优势为广西带出更多的冠军。

据悉,原广西航模队在柳州市训练过多年,航模运动在当地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是我区航空运动发展的重镇。通过此次调研,我中心增进了对柳州航空运动发展的了解,也为后期,在办赛,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建立了良好基础。

(编辑:关安婷校对:覃才倍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