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体校完成多项项目共建队测试工作

2020-08-04 08:33     来源:广西体育运动学校     作者:刘俊娜 冯涛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分别开展田径标枪项目和体操类项目共建队伍入队考核测试。届时,通过考核的队员将立即投入专项训练,积极备战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青运会)。

据了解,近期广西体校开展的各项目共建队测试是对各项目共建队训练成果的首次考核,是为备战青运会选好苗子的第一步。为更好备战2023年青运会,今年上半年广西体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进一扩大开放,创新办学思路,与各地市体校、企业签订多项项目合作协议,开展共建合作。

据悉,作为广西唯一一所区级体校,广西体校不仅肩负着为广西优秀运动队培养输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任务,也承担着为高等院校和社会培养具有体育专项运动技能的中等体育专业人才。为了创新办学思路、拓宽办学渠道,广西体校以青运会落户广西为契机,敢于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在项目布局谋划方面,积极与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桂林市体育运动学校、桂林市体操学校和上海博盟体育有限公司等开展共建合作,以“开放式”办体育的模式,充分利用地市项目条件和优势培养好苗子备战青运会。在拓宽办学渠道方面,加强中高职办学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目前,广西体校与广西体专等7所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和自治区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开展联合办学,为广西体校学子拓宽升学渠道。

(编辑:覃才倍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