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聚焦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广西10名小将斗志昂扬,出征在即!

2020-09-25 17:16     来源:球类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吴娟、孔令群    
【字体: 打印

测试赛现场

测试赛现场

测试赛现场

体能测试现场

体能测试现场

202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0月在山东威海举行,广西乒乓球队共派出男女共10名运动员,参加团体、单打、双打、混双等4个项目的争夺。

据悉,为做好赛前准备,22日下午广西乒乓球队组织了一场全国锦标赛出征前的团体测试赛,由主力队员组成3个团体与非主力队员之间展开龙虎斗,整个比赛过程紧张又刺激,比分咬得很紧,多次出现平分,最终主力队员组成的三个团体都分别战胜对手获得胜利。本次测试赛不仅是赛前一次重要练兵,检验赛前队伍训练的质量和效果,同时也发现了队员在场上出现的技战术、心理、体能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都为在全国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做好赛前应对。

另外,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强化体能、恶补短板”的要求,确保球员在全国锦标赛期间不出现不必要伤病。中乒协根据乒乓球项目特点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竞赛规程中首次增加了体能测试的部分。17日下午,广西乒乓球队按照本次竞赛规程要求,在广西体科所进行了体能测试,测试内容分为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其中基础体能设有:30米冲刺、腹肌耐力、背肌耐力;专项体能设有:1分钟双摇、立定跳远、侧向滑步、A字移动步法、坐姿旋转抛球等项目。其中背肌耐力、1分钟双摇、A字移动步法三个项目得分较高,基本全员满分;但是腹肌耐力、30米冲刺两个项目测试结果不太理想,暴露出了我们队员在体方面的一些短板,需要在后期的体能训练中有针对性的加强训练。

(编辑:覃才倍校对:林智彬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