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篮球男队、女队全方位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赛

2021-01-13 17:44     来源:竞技体育处、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吴娟、孔令群、刘亚新    
【字体: 打印


测试现场

测试现场

测试现场

测试现场

测试现场

训练点评

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相关负责人与教练员详细了解队员训练情况


进入2021年,也就意味着我国的体育健儿迎来了四年一度的全运年。近日,为了备战即将陆续上演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各组别预选赛,广西男子、女子三人篮球队进行了赛前测试选拔,力求选拔出最优秀的队员代表广西征战全运会预赛。

据悉,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成年组(男子、女子)预赛将于129日至30日在山东日照举行;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青年U19组(男子、女子)预赛将于429日至30日在宁波市展开角逐。届时,各组别均只有男子、女子各6支队伍能最后进入到陕西决赛赛场。

按照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赛竞赛规程要求,报名参赛队员需进行体能测试,体能测试不达标者不允许参加比赛。17日下午,广西女篮在训练馆进行了赛前体能测试摸底,参加测试的有广西女篮4名队员及广西天健俱乐部2名队员,进行了90秒强度投篮(40分)、深蹲相对力量(20分)、卧推相对力量(20分)、30米冲刺(20分)。通过强化体能训练,队员收获了良好的成绩,参加测试的6名队员均超过达标线(60分),其中广西女篮队员胡梦思获得92分的高分。

111日上午,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有关负责人前往江南训练基地篮球馆,观摩正在备战的广西女子三人篮球运动队训练,详细了解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在认真观看了运动员们的训练后,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杜雪峰表示,希望通过一起训练,磨合选拔出运动员,参加1月份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三人篮球成年组预赛。在训练中防伤防病,注意安全,预祝女篮健儿们可以在预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展示运动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广西男篮也于17日下午进行了一场特殊的选拔比赛,选拔的是代表广西参加U19组预赛的运动员。比赛由南宁市青秀山篮校联队对战引进运动员组成的队伍。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黎春生等到场观摩了下午的体能测试和选拔赛。

黎春生表示,竞赛规程中明确规定了体能测试不达标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此次体测摸底和选拔赛对报名工作尤为关键,教练和队员一定要做足赛前准备,认真对待,全力以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