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航管中心荣获两项自治区科协科普奖项

2021-01-19 09:36     来源:广西航管中心     作者:黄建华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科协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八桂科普大行动优秀奖项评选结果的通知,广西航管中心荣获“八桂科普大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奖、“八桂科普大行动”优秀特色活动奖。本次获奖也是广西航管中心首次获得自治区科协科普奖项。

2020年广西航管中心积极推进“航空体育+教育+科普”融合发展,在全区范围内通过广泛开展以“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去飞”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扩大群众对航空运动的认知度,积极在青少年中开展航空运动科普活动,通过开展航空运动知识讲座、课外航空运动项目培训、航空嘉年华、现场体验飞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积极推动航空运动进校园,培养青少年航空运动技能。据统计,2020年度广西航管中心共在全区12个县市区的20所学校开展航空运动科普活动,参加和受益的辅导老师、学生约5万人次以上,另外,还为8所中小学校赠送了2000架飞机模型,发放了2000份科普手册。广西航管中心组织的科普活动不仅向社会民众传播了航空文化知识,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活动。获得了当地教育部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