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体武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专题会议

2021-01-21 17:07     来源:广西体操武术发展中心     作者:陈海燕    
【字体: 打印


广西体武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专题会议

120日下午,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召开了反兴奋剂工作专题会议。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魏鹤以及竞训部、运动队教练、领队一共2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主要学习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整治兴奋剂犯罪相关规定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反兴奋剂中心关于近期运动员违反行踪信息管理规定典型案件的通报》。

据悉,20201231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学习宣传惩治兴奋剂犯罪相关规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在刑法第三百五十五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三百五十五条之一:“引诱、教唆、欺骗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参加国内、国际重大体育竞赛,或者明知运动员参加上述竞赛而向其提供兴奋剂,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组织、强迫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参加国内、国际重大体育竞赛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参会人员表示,《刑法修正案(十一)》为反兴奋剂工作提供了刑法后盾和刑法保障,压实了兴奋剂违规行为的刑事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刑法修正案(十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立法要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结合《反兴奋剂中心关于近期运动员违反行踪信息管理规定典型案件的通报》,进一步学习运动员行踪信息管理规定,深刻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强化责任意识,避免出现反兴奋剂教育和管理漏洞。魏鹤强调要求各领队、教练在运动员中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掌握,坚持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

根据自治区体育局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指示与要求,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对反兴奋剂工作常抓不懈。近期下发《关于落实反兴奋剂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压实反兴奋剂责任和严格具体工作要求,并在职工会议、教练员会议以及队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颍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培训班上的讲话和《反兴奋剂条例》《2021年兴奋剂目录公告》。广西体武中心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要求运动员不断学习反兴奋剂有关规定,坚持和贯彻“四不用”原则。通过学习宣传,充分认识到使用兴奋剂的危害性及后果,学会自觉抵制,提高警惕,坚定反兴奋剂斗争、拿干净金牌的决心和信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