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动态

广西球类中心开展运动员训练日记评比活动

2021-02-22 17:35     来源:球类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吴娟、黄寿安    
【字体: 打印

评比活动现场

评委进行评比中

获奖训练日记展示

按照自治区体育局“四精”行动的工作部署,遵循日有所记,记有所得,得有所悟,悟有所思的原则,219日下午,广西球类中心在基地209会议室开展运动员训练日记评比活动。各队选送5本优秀的训练日记参与评比,广西球类中心领导班子、竞训部部长、各运动队领队及各队一名教练员代表担任评委。

评比活动现场,30本运动员训练日记整齐摆放。训练日记评比范本仅展示内容版面,不展示运动队的名称和运动员的姓名,确保评比的客观、公正。评委根据训练日记书写的工整度、页面整洁度,训练内容、体会的丰富性、深刻性,运动员是否能自我剖析优缺点,且有改进措施和目标三个得分项,有条不紊地认真打分,就优秀的训练日记进行交流。

经过评分统计,本次评比获得一等奖的是乒乓球女队卢佳,获得二等奖的是乒乓球女队谭颖妍、乒乓球女队蔡雨桐,获得三等奖的是女子篮球队胡梦思、乒乓球女队梁雅琪、女子篮球队潘彩莹。

获奖的训练日记均呈现出以下优点:首先,页面整洁,字体工整,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次,记录时间完整,内容详实,包括训练中的状态、技战术的磨炼、队友的配合、赛后感想等方面,勤总结才能有提高;最后,面对训练中暴露出的体能和技术短板,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日记的方式与教练沟通,制定相应的对策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靶向出击。

训练日记是运动员日常训练生活记录的“晴雨表”,是教练员了解运动员训练状态的重要渠道,中心将继续扎实做好运动员训练日记的检查工作,加强运动员对日常训练成效的总结和剖析,促使运动员养成良好的写作和表达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